通渭县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全面启动2012年度年检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5-23 】 【选择字号:

通渭县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

全面启动2012年度年检工作圆满完成

 

通渭县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工作按照上级业务部门年初全面实行网上登记管理和2012年度检验在网上进行的要求,立足实际,认真谋划,精心安排,扎实工作,于3月底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逐步走向网络自动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科学化轨道。截止目前,对已登记在册的394个事业单位全部进行网上登记管理;随后对涉及有变更事项的57个事业单位进行了网上变更登记;对应参加年检的388个事业单位进行了网上年检,年检率达到100%

一、大力宣传,积极开展网上登记年检准备工作

在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导入单机版数据后,根据市上要求,于20133月份在下发了《关于举办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知识培训的通知》(通机编办发[2013]2号),从充分认识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的重要意义、加强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队伍建设、妥善解决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的必要设备和经费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要求。县编办积极开展宣传讲解、协调数据导入、定购相关资料,共定购系统光盘430套,邮购年检标签420套、证书500套。有关主管部门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对本部门下属的网上登记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各事业单位从设备、人员等方面也进行了全力的准备工作。

二、抓好关键环节,搞好网上登记管理培训

整个工作开展期间,抓住业务培训这个关键,做了大量的工作,积极与各事业单位沟通,让精干人员参加培训,力争做到学深学透,学以致用。根据已登记在册的事业单位数量多,工作量大的特点,分四批对全县已登记的事业单位及举办单位业务人员共计430余人进行了登记管理基础知识、网上登记程序操作及法人年检业务进行了培训。为了形象直观我们采取用多谋体的形式,让各参训人员对每个环节和步骤都了如指掌,对于听不懂,有疑问的我们当场解决,为日后的网上年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了加快年检进度,提高年检质量,在培训时下发了《通渭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做好全县事业单位2012年度年检工作的通知》(通事登字〔20131号)文件,对年检工作的重要性、年检中注意的事项、工作完成的时间做了明确要求。

三、严守工作流程,确保年检质量

网上登记年检,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保证年检工作的真实性、准确性,对年检程序、项目等严格按照《条例》规定执行,并做到责任到人,实行了受理人初审、审核人复审、负责人终审的“三审制度”。在年检过程中,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办理,重点对事业单位实际使用的名称与核准登记的名称是否一致、事业单位登记事项发生变更是否按照《条例》规定及时办理了变更登记手续、事业单位是否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业务活动、事业单位的经费收支情况、按受捐赠资助情况、人员编制情况等内容进行核对检查。经检查,参加年检的事业单位基本符合要求,对个别不提供真实经费收支情况的单位,及时予以纠正指出,使年检工作取得了实效。对于材料不合格的事业单位我们就在回复信息中一次性告知,减少了事业单位往返的时间,提高了年检效率。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