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渭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自身建设情况

【来源: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4-11-27 】 【选择字号:

通渭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自身建设情况

 

通渭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中心成立于1999年,事业单位,副科建制,核定事业编制4名;2008年更名为通渭县事业单位全市管理局,正科建制。2010年机构改革时,县编办“三定”规定将登记管理局设为行政单位,重新核定行政编制1名,明确了职责任务。按照 “三定”规定的要求,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止目前,配备局长1名,从编办电子政务中心抽调工作人员1名。

近年来,不断加强业务学习,通过集中学习日、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学习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年度报告公开等新时期登记管理工作相关文件及业务知识,熟练掌握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对象、内容、程序、要求等,切实提升登记管理的业务水平,练好依法开展登记管理工作“基本功”。

不断加大对登记管理机关硬件设施的投入力度,添置了计算机、扫描仪、打印机等一批专业办公器材,配备了事业单位全市管理专用档案橱柜和统一的档案袋,实行“一户一档”档案管理,为切实有效做好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奠定基础。

   不断加强内部制度建设,以县委编办名义印发《通渭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内部规章制度》,内容涵括了事业单位全市管理局长工作职责,工作人员守则、登记事项核准工作流程、登记管理事项限时办结、登记日常监督管理、登记档案管理工作人员职责、登记档案整理归档工作、登记档案查询查阅工作、登记档案销毁等制度。通过健全内部管理制度,规范业务流程,做到了内控机制健全,保障措施有力。

虽然县登记管理机关在自身建设方面做了一定工作,业务开展基本顺利,但也存在一定困难和问题,编制偏少,工作人员无编,影响工作的稳定性;二是由于认识和重视不够、监管手段单一、部门之间缺乏协作配合、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有限,登记管理工作的主动性不够。今后要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不断完善机关制度;按照业务量的大少,重新核定编制,配齐配好工作人员;加强业务培训,组织登记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登记管理理论知识,特别是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编办概况